灵宝市朱阳镇:万亩烟叶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020-07-30 19:2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 摘除下部脚叶】灵宝市朱阳镇:万亩烟叶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烟叶田景 摄影 陈越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一块块郁郁葱葱的烟田、一片片青翠肥大的烟叶、一株株壮硕向上的烟杆,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给大地披上了“绿装”。盛夏时节,行走在灵宝市朱阳镇烟叶种植基地,随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魏小红是该镇吴家垣村的烟叶种植大户。在魏小红的烟田里,粗壮碧绿的烟叶随风掀起层层碧浪,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种了53亩烟,看这长势也是不错,今年应该又是个丰收年。”看着喜人的烟叶长势,魏小红喜上眉梢。

  眼下,正值烟叶的生长旺盛期,也是烟叶管护的关键时期,为了利于烟叶通风,更好地吸收水分和阳光,魏小红趁着这晴好天气摘除烟株的下部脚叶。

【B 摘除下部脚叶】灵宝市朱阳镇:万亩烟叶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烤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查看烟叶长势 摄影 陈越

  魏小红说:“前几年,烟站来人让我们把脚叶摘除的时候,大家总觉得浪费了。经过烟站人一再督促,我就试着摘了一半、留了一半,寻思做个对比。后来发现,摘除了下部脚叶的,不但长得好,而且都能挂上级,到烟站就卖了。这几年,不用别人催促,一到这时候,我们都主动地摘除下部脚叶了。”

  在朱阳镇透山村核心示范区烟田,烤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查看烟叶长势,指导烟农做好当前管护。

  “今年雨水充沛,咱镇上的烟叶长势良好。目前,烟叶处于优化烟叶结构、打顶抹杈阶段。优化烟叶结构是‘一优两转’的重要基础,我们现在指导烟农摘除下部脚叶5片-6片,上部2片。下一步,就是督促烟农做好开炕准备。”朱阳镇新店烟站站长孙鹏介绍说。

  据悉,朱阳镇今年栽植烟叶3.2万亩,预计烟叶产值达1.2亿元,烟叶税收将突破2500万元。该镇已培育出30亩以上种烟大户71户,其中种植50亩以上的农户有10户。全镇从事烟叶种植农户达到2000余户,贫困户360余户。烟叶种植已成为朱阳镇脱贫攻坚、富民强镇的重要支撑。(文 侯林峰 陈越)

【B 摘除下部脚叶】灵宝市朱阳镇:万亩烟叶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烟农查看烟叶长势 摄影 陈越

【B 摘除下部脚叶】灵宝市朱阳镇:万亩烟叶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烟农摘除烟株的下部脚叶 摄影 陈越

【B 摘除下部脚叶】灵宝市朱阳镇:万亩烟叶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烟叶长势喜人 摄影 陈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