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豫见国际·63期】河南宝丰:旅游引领 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
2020-08-19 08:4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桠责编:石丽敏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续写新时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豫见国际》栏目将持续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等,以及值得向全球推荐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见国际》聚焦平顶山市宝丰县,探索当地农村在旅游产业的引领下,如何通过挖掘特色文化和多村抱团发展,绘就一幅乡村振兴幸福图。

(有修改)【A】【豫见国际·63期】河南宝丰:旅游引领 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

邢庄村宽敞整洁的街巷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当地农村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挖掘特色文化、多村抱团发展,依靠旅游来实现乡村振兴,让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位于宝丰县石桥镇的邢庄村是一个以手工传统酿酒闻名的村庄。近几年,该村按照宝丰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增建公共设施,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人居环境。如今,邢庄村的大街小巷宽敞整洁,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村民出门见景、推窗见绿。依托特色的酒文化底蕴,邢庄村还打造了邢家酒坛景观、邢家酒馆、酒文化墙。村内精巧别致的游园,古色古香的文化墙,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乡村美景,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

  目前,邢庄村有大大小小酒作坊13家,振兴乡村就要振兴产业,才能带动群众致富。该村积极实施乡村旅游项目,目的也是宣传邢庄酒文化,助力邢庄酒的销售,振兴酒产业。邢庄村支部副书记邢海旺自豪地说:“从今年2月21日开始,村里历时45天,将几处废旧的宅基地改造成了一个小游园,种植了各种花草、搭了秋千、建了小桥,环境越来越美了,村民的幸福感也增强了。”

(有修改)【A】【豫见国际·63期】河南宝丰:旅游引领 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

邢家酒坛景观

  在邢庄村,不时可见游人在此享受田园乐趣。“我之前就听说邢庄建设得特别美,今天特地带朋友来看看。一进入村子,映入眼帘的是一些很有年代感的民房,墙面上画了很有教育意义的图画,一些老式的农具也挂在墙上展示,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勾起了很多人的乡愁,周末带孩子来了解一些传统农耕文化很有意义。而且,这里最吸引我的是空气特别好,绿树红花、虫鸣鸟叫,让人心情特别舒畅,这就是我心中的美丽乡村。”来自宝丰县城的游客楚亚丽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