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致富“金”葡萄 果农喜开颜

2020-08-20 17:39: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致富“金”葡萄 果农喜开颜

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脱贫户周海峰在搬运葡萄 摄影 彭红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户太8号’葡萄的效益就是高,我的5亩葡萄田今年能产葡萄3万多斤,收入能达到5万元左右。镇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作为大家的坚强后盾,想着法儿帮忙卖葡萄,我们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8月18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栾村扶贫产业“户太8号”葡萄基地里,脱贫户周海峰高兴地说。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致富“金”葡萄 果农喜开颜

村干部们把分栋好葡萄装车运往市区销售 摄影 彭红勇

  眼下,阳店镇栾村村民们种植的500余亩“户太8号”葡萄进入了收获旺季。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果实圆润饱满,如同玛瑙般晶莹剔透。在周海峰的葡萄园里,来自安徽的客商王先生正在组织工人有序采购成熟的高品质葡萄。据悉,这些包装好的葡萄经过冷链运输,当天就会被运送到安徽、江苏、上海、广东、福建等地的各大商场超市,让当地的市民第一时间品尝到来自田间的新鲜水果。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致富“金”葡萄 果农喜开颜

村民们忙着给收购商分拣“户太8号”葡萄 摄影 彭红勇

  “我为栾村‘户太8号’葡萄代言。”这是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磊和村干部们为帮助种植户售卖葡萄想出的一个办法。很快这个消费扶贫链接在阳店镇村干部的朋友圈、微信群刷屏,短短几天时间栾村村民就卖出了一万余斤葡萄。张磊他们还联系了帮扶单位三门峡市戴卡轮毂制造公司和帮扶责任人开展消费扶贫,当天就销售了3000余斤葡萄。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致富“金”葡萄 果农喜开颜

葡萄树下果实累累 摄影 彭红勇

  “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使用农家有机肥,每株葡萄树只保留6串至8串果子。经过充分的阳光照射,这些葡萄自然着色成熟,每串的口感和品质都有了保证。为进一步延伸葡萄产业链,镇上还在我村建了一座冷库,通过租赁专供旺季时种植户存放葡萄,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栾村村党支部书记薛安邦说。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致富“金”葡萄 果农喜开颜

晶莹剔透的栾村“户太8号”葡萄 摄影 彭红勇

  据了解,栾村下辖545户2380口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4户1144人,2013年被确认为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该村实施的500亩“到户增收”“户太8号”葡萄种植项目,已覆盖269户贫困户,使得他们每户年均增收达5000余元,该村在2019年10月已经实现脱贫摘帽。(文 侯林峰 彭红勇 米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