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卫东区:巡回法庭化纠纷
2021-03-23 16:38:44来源: 人民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胡晓萌

  “你们双方对调解满意吗?满意的话请签署调解协议。”3月19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申楼街道赵庄村的一处“农家乐”饭店里,在东高皇法庭庭长赵烈贞的见证下,当事人马某某和李某某在调解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事情的起因源自一起租赁合同纠纷。原告马某某与被告李某某签订《鱼塘承包合同》,约定被告将位于申楼办事处赵庄村自己经营的鱼塘交给原告使用,租赁期十年。原告租赁使用期间的2020年,被告李某某与第三人申楼办事处签订《征收安置补偿协议》一份,协议约定将拆迁补偿款150余万元补偿给李某某。原告马某某认为自己在租赁期间对租赁的鱼塘、土地进行了修理、绿化、扩建等投资,补偿款中应当有自己的份额,从而引发诉讼。

  3月19日,卫东区法院将开庭审理的地点设在了这起租赁合同纠纷的现场,巡回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

  庭审中,审判人员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事人陈述,并对于承包合同的签订过程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双方当事人均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审判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质证、认证,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经过审判长、审判员以及人民陪审员的努力调解,最终该案得以调解结案。

  “感谢法庭的同志们,到现场这么快为我们解决了问题。”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都表示满意。

  “我们把巡回法庭设到事发地,方便群众诉求,也起到了以案普法的作用。”赵烈贞说。

  巡回法庭把开庭审理的地点设在村(社区),是卫东区法院践行 “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让法官深入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把执法办案变成解民忧、暖民心的过程,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方式,也是贯彻为人民服务、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载体。(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晓光 张小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