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1鹤壁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万余名选手热情开跑
2021-04-05 14:47:0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4月5日上午,建业2021鹤壁马拉松赛在鹤壁市淇滨区新世纪广场开赛。河南省政府参事肖建中、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章、市政府副市长李小莉、市政协副主席李明煜,河南省田径协会会长刘斌等人出席开赛仪式并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

【原创】2021鹤壁马拉松赛鸣枪开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5114654

2021鹤壁马拉松赛开赛 摄影 仝瑞勤

  据悉,此次马拉松赛以“鹤舞樱飞”为主题,充分融入樱花文化元素,是鹤壁市在樱花文化节期间常态化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大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300余名选手参加。

  开赛笛声响起,万余名选手通过起点龙门架,先后途经华夏南路樱花大道、兴鹤大街、湘江路、泰山路、太行大道、鹤淇大道、淇水大道等,最终到达终点——朝歌文化园。朝歌文化园是以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鹿台遗址为中心而建设的大型殷商主题文化公园。朝歌文化源远流长,淇河诗歌文化悠悠流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时代风情与历史文化珠联璧合,运动员们在奔跑中既可以感受十里樱花花开成海的浪漫美景,又可以领略淇河秀美的自然风光,感受朝歌古城的历史底蕴,在比赛中尽情享受奔跑的快乐,感受鹤壁独特的人文魅力。

【原创】2021鹤壁马拉松赛鸣枪开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5114644

男子全程前三名获奖选手合影 摄影 仝瑞勤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由来自贵州的选手赵虎以2小时23分29秒的成绩获得,季军由来自宁波的选手赵国虎以2小时27分20秒获得,亚军由来自北京的选手丁一鸣以2小时27分31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由来自安徽的选手朱丹丹以2小时40分42秒的成绩摘得,季军由来自河北的选手曹凤英以2小时48分07秒获得,亚军由来自山东的选手田梅珍以2小时56分06秒获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冠军由阿奴拜克·库弯以1小时06分50秒夺得,女子冠军由殷晓雨以1小时17分01秒夺得。

  此次赛事由86名国派、省派和本地裁判员为赛事执行裁判,赛道沿途设置饮水站、用水站、补给站共计21处。分布在赛事起终点及赛道沿途的1000余名志愿者从物品发放、沿途补给、完赛服务等各个细节为参赛选手送上贴心服务,1600余名安保人员为比赛保驾护航,9辆救护车、2个救护站、18个医疗点、75名医护人员全方位为跑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马拉松终点设有冰敷池等赛后服务区为跑友提供拉伸放松服务。

【原创】2021鹤壁马拉松赛鸣枪开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5114659

颁奖现场 摄影 仝瑞勤

  建业2021鹤壁马拉松赛融淇河文化、朝歌文化、樱花文化于一体,是鹤壁市“一节一会一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鹤壁马拉松赛,是鹤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健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拉动“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宣传展示鹤壁城市文化、城市形象、城市精神的重要平台,对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建设鹤壁高质量发展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鹤壁市教育体育局、淇县人民政府、淇滨区人民政府、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鹤壁市委宣传部、鹤壁市公安局、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协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