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居全国第二
2021-07-08 09:11:01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事关看病大事!河南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居全国第二

  大河网讯 (记者 刘高雅)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减轻患者负担、实现“大病不出省”的重大民生举措。7月7日上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州召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南共有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项目,项目数居全国第二位。

河南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居全国第二

  数据

  目前,河南省共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会议指出,河南省作为首批八个试点省之一,已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两个项目纳入试点并获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筹建)牌子”,同时,根据国家部署,河南省积极组织与其他高水平医疗机构洽谈对接,又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河南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三个项目纳入国家第二批试点项目。因此,目前河南省共有5个项目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项目,项目数居全国第二位,实现了河南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的突破。

河南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居全国第二

河南5个项目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居全国第二

  任务

  打造一批带不走的“国家队”,满足群众大病就医需求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进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批试点单位要持续加力,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事薪酬、医保价格等方面积极探索,尽快达到与输出医院同质化发展的目标要求;第二批试点单位要开展与输出医院的实质性合作,引入优质人才、技术,将输出医院的医教研和管理平移到输入医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建立起新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人事薪酬制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新的合作平台。要通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一批带不走的“国家队”,更好满足群众大病就医需求。

  各试点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合作、深化改革,争取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成为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医疗科研转化平台,整体提升我省的医疗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