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兴业银行发布2021年半年报:总资产破8万亿
2021-08-27 10:30:1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8月26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2021年半年报,宣布总资产突破8万亿元、营业收入达1089.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401.1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15%。

  上半年,兴业银行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纵深推进战略落地,净利润同比增长23.08%,二季度盈利提速,较一季度提升9.41个百分点;经营业绩稳中提质,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等新动能加快显效,质量效益同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

  绿色银行方面,兴业银行以“融资+融智”为载体,以“交易+做市”为抓手,向着全市场一流绿色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目标全面发力,绿色融资余额再创新高,达1.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01%;绿色金融客户数达3.29万户,较年初增长24.80%。

  财富银行方面,兴业银行以打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生态圈为引擎,朝着全市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迈进。该行上半年实现财富银行收入116.50亿元,同比增长22.08%,其中理财业务和零售财富代销类手续费收入86.08亿,同比增长43.99%;托管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22.79%。

  投资银行方面,兴业银行资产挖掘、销售与表外直接撮合能力不断提升,以全市场一流投资银行资源整合者为目标持续推进投行生态圈建设。上半年,该行包括“股、债、贷、转”全产品的“兴财资”朋友圈扩大至150余家,投资银行(投行和代客FICC业务)实现合计收入39.15亿元,同比增长25.97%。

  进入数字化时代,兴业银行将数字化转型作为生死存亡之战,围绕“1234”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壮大科技队伍,构建连接一切能力,打造最佳生态赋能银行。

  兴业银行加快网点智能化建设和客户服务智能化改造,网络金融柜面替代率95.83%,主要金融产品(理财、基金、保险等)的线上交易笔数占全渠道比例超96%。同时,该行通过智能化自助渠道以及“智能文本+智能语音”两大客服机器人,进一步提升客服分流率,人工客服服务占比下降至40%。(文 杜红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