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2021-11-24 17:55:13来源: 中国网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2021年11月11日15:00,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在会议中心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该校副院长刘宗利、学生处处长姚海雷、基础部主任李世勇、信艺系书记刘艳花、生态系书记李兴平、经贸系书记李继东及学生处副处长李合英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车电系团总支书记张宁、园林系团总支书记刘兰兰担任主持人,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助阵。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1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2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3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笔试环节,经过选拔,共有8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中,8名参赛选手两两组队,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及实施办法等依次进行个人阐述,随后选手进行双方论辩。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根据抽取的题目围绕党和国家政策等进行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学生工作实际,通过“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将理论教育演绎成为生动灵活、内容丰富的政策宣讲,直入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信艺系詹望、刘若飞、经贸系牛露露获得一等奖;经贸系王东岳、魏莹莹、盛夏瑜获得二等奖;车电系韩雪丽、生态系孙柯获得三等奖;信艺系、经贸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4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5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6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7

  比赛环节结束后,姚海雷作点评,他对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再次进行了阐述,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良好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特别是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辅导员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他希望各位辅导员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查漏补缺,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_fororder_8

  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