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1 14:18:20

  5月19日,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封丘县城东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封丘县人民法院干警马慧在封丘县城东小学上法治课 摄影 王翠霞

  封丘县人民法院干警马慧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征、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法治课以同学们熟悉的《小红帽》故事中的反面角色“大灰狼”入手引入正题,通过PPT展示、情景剧模拟、真实案例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揭秘日常生活学习中“大灰狼”常见的骗术。同时,马慧着重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马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学生们认真听课 摄影 王翠霞

  多年来,封丘县人民法院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文 郭文涛 何歌)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