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8:39:0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党中央“双减”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优势,拓展社区少先队活动项目和载体,近日,在共青团濮阳市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共青团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委联合濮阳市昆吾小学,举行了卫南社区少工委暨社区少先队幸福生活圈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共青团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委书记白秉千说:“我们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我们要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充满爱心、甘于奉献,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呵护好,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作出更大贡献。”

  濮阳市昆吾小学校长、卫南社区少工委主任韩翠菊表示,少先队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为园丁的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加强学习,开阔视野,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卫南社区少工委的成立,不仅为辖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空间,还建立起了学校、家庭、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卫南社区少工委将完善校外少先队阵地和体系建设,整合优势资源,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服务。(文 高淑雯)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