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新乡凤泉区: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2-16 23:21:2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5日上午,新乡市凤泉区区长范文卿,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总经理张九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捷到潞王坟乡就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就共同建设凤泉区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达成共识。

  本着“政府推动、企业运作、群众受益”的原则,凤泉区加强合作对接,倒排施工进度,加快推进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建设,确保2月18日前完成五陵村试点建设,2月底前争取实现凤泉区全域全覆盖,通过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摄像头将覆盖乡村全部出入口、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进一步提升监控效能,为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过平安乡村智能监控系统的全天候监测、红外夜视、异常情况实时提醒、云端存储回看、双向语音对讲等功能,就能第一时间发现重点区域人员聚集,路口人员车辆通过,第一时间进行指挥处置,既能减轻基层工作压力,又能提升防控效能。该监控系统建成后,将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文 肖冰 刘利涛)

阅读
 
责编:程茜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