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凤泉区: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0-02-12 11:44: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委政法委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狠抓领导责任制落实,全力做好政法系统综合保障,建立覆盖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

【河南供稿】新乡市凤泉区: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开展防控工作 摄影 杨昭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网格责任

  凤泉区委政法委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抗疫我先行”活动,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加强对人、地、事、物、组织的管理,通过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发挥网格化精准管理优势,发动乡村综治中心网格长、网格员、“一村(格)一警”辅警、调解员和平安建设志愿者等网格管理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从乡镇(街道)到村(社区)、村(社区)到群众的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区5个乡级网格、46个村级网格和236个组级网格全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为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河南供稿】新乡市凤泉区: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耿黄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卡点 摄影 王鑫

  深入排查管控,筑牢防控防线

  凤泉区委政法委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网格管理队伍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摸排、督促指导各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和消毒防护。全区落实以城区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共设立隔离卡点74个,动员干部群众3000余人参与到卡点布控工作中,对过卡点人员逐一落实体温检测和登记,对可疑人员全力做好新冠肺炎输入性防控;对无主庭院、出租房屋、加油站等进行细致排查、管理,各个庭院、公厕、垃圾箱、下水口每天两次杀菌消毒,做到全覆盖、无空白;结合大数据,对全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每户进行登记,确保不漏1户、不漏1人;对所有排查出来的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居家医学观察。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凤泉区委政法委坚持以网格化为依托,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网格微信群、喇叭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及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联防联动、依法防控,以网格化、信息化、大数据为支撑,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规范防范行为,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文 肖冰 刘利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