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车郑州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建设

2018-09-25 10:42:3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在中原大地喜迎丰收的季节,上汽集团与郑州的合作也结出新的“果实”。9月21日,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发动机工厂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同日,上汽集团数据中心项目与郑州市正式签约。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和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汽集团近两年加快与郑州的合作步伐,频频跑出令人惊叹的“郑州速度”,也为河南带来了一座“中国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互联网汽车智能工厂。

  据介绍,2017年1月,上汽集团与郑州市达成了年产30万辆整车、总投资43亿元的上汽一期项目协议,并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量产的“郑州速度”;今年年初,双方签署了年产30万辆整车、总投资55.2亿元的上汽二期项目协议并开工建设;6月28日,双方又签约了总投资21.6亿元,涉及发动机、变速器在内的百万(台)套动力总成项目,为做大做强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整车一期、二期项目的快速推进,充分反映了郑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充分体现了郑州市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发展的服务意识和务实作风。上汽集团和郑州市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的话道出了上汽集团频频投资郑州的原因。

  汽车产业是郑州产业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郑州市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引领,把汽车及装备制造业作为战略支撑产业,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郑州市已形成了客车、乘用车等整车以及各类专用车的研发和生产体系,年整车产能达120万辆,到2020年,年整车产能将达200万辆,努力建成世界客车制造名城、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基地,在引领中原发展、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王延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