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着力解决街道社区干部待遇编制问题

2018-09-29 09:57:5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昨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了解掌握城市基层党建相关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听取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房管局关于街道体制改革、党组织互联共建、红色物业推进情况汇报,研讨了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指导意见起草工作。

  会议指出,郑州市作为中组部确定的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省会城市,要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走前头作表率”。市委去年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筑体系强堡垒争先锋”工程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从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基础保障等方面,构筑以“筑体系强堡垒争先锋”工程为主线的“1+N”政策体系,《中国共产党郑州市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加强产业园区、商圈市场和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已经出台,《关于强化社区党建基层保障的若干意见》也正在走发文程序。本次会议研讨的街道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红色物业”党建意见、市直机关互联共建的实施意见,各牵头单位已深入研究,作了大量调研,并反复修改完善,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合理吸纳,在原有基础上再精细,存在争议的要进一步调研、印证,确保弄清、搞准,尽快成文出台。

  会议明确,要着力解决街道社区干部待遇、编制等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建立职业化社区工作者体系,根据岗位特点、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等综合因素,合理确定岗位等级序列和薪酬体系。由民政、人社等部门研究起草我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按照《郑州市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坚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形成常态化。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分工抓好相关文件的起草、修改完善和发文工作,尽快健全我市“1+N”城市基层党建政策体系。(记者 董艳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