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在河南郑州开幕

2018-10-24 18:51: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在河南省文联展厅开幕。

  “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作为2018年度河南省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用影像这一最直接、最真实、最生动的艺术形式,全面反映了40年来河南在工业、农业、商贸旅游、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彰显出勤劳勇敢的中原儿女凭着挖山不止的精神,把贫穷落后的中原大地改造成为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农业大省的光辉历程。

  回望40年伟大历程,河南摄影人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40年砥砺前行的生动足迹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目击者、见证者,更是摄影人书写人类视觉传记的参与者、践行者。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河南摄影界80多位摄影家的100多幅有着典型中原地域特色的摄影作品,不仅具有新闻价值、艺术价值,而且还具有永久的文献价值,同时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本次展出既是40年来河南优秀摄影作品的展示,也是河南当今骨干摄影家的集体亮相。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说:“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这一历史区间优秀作品的展示,梳理中原摄影群体,找寻河南摄影的发展脉络,让大家放缓急速前进的脚步回头看看,了解河南摄影的道路是怎样一个历程,然后反复琢磨,步步考证,在实践中得到认识,继而推动河南摄影的大踏步前行。这样才能使以人民为创作中心的脚步更加扎实、更加坚定,才能创作出新时代人民喜闻乐见的好作品,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迈上新台阶。”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在河南郑州开幕

现场观众参展(黄小一 摄)

  在展览现场,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良久,深有感触地说:“走进展厅,就像是进入了一个非常有历史感的空间,一个让我跟那段历史发生了联系的场所,不由得想要细细品读。最大的感触就是真实生动,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向人诉说着那段令人激奋的岁月和在那岁月里发生的故事。”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在河南郑州开幕

《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研讨会现场(黄小一 摄)

  为配合此次展览,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还邀请省内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参展作者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学术研讨会,为当下河南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优秀摄影作品提供理论思考。

  据悉,本次“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26日结束。(文 付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