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客车“驶”入生活

2018-10-29 16:50:0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从外观看,它与普通公交车没太大区别。但因为搭载了氢燃料电池做动力,它强大的本领令人刮目相看。

  来自郑州市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在-30℃环境中储存20小时,它仍可以在15分钟内顺利启动;对它的尾排气体进行检测,发现其颗粒物含量比空气还低23%;对其尾排水水质的检测发现,106项检测指标均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加氢时间一次只需3至5分钟,但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10月26日,这个被人们认为可能成为未来世界主流交通工具的“神秘伙伴”,终于揭开面纱,从试验场走进现实生活。

  当天上午,由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科技部与我省共同举办的郑州市首批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暨科研成果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由宇通客车研发制造的2辆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郑州市公交公司,将用于727路公交线路的运营。

  “这是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郑州市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博士李飞强说,它不仅意味着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商业化运营进一步加速,也标志着我国燃料电池客车推广应用正式进入“加速跑”阶段。

  在同日举办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表示,目前我国已掌握了车用燃料电池的核心技术,并经过大量前期试验及试运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具备进行大规模示范运营的条件。

  据悉,另外2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在生产当中,11月底将在郑州投入运营。(记者 杨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