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体验游提升旅游新高度

2018-11-13 10:55:2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五彩斑斓的灯光、悦耳动听的音乐,身临其境,夜游云溪谷,让人回味无穷!”11月11日,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浩云谈起云溪谷之行,感受颇深。

  云台山景区依托云溪谷本身的场景,结合3D灯光投影,专门开发了“夜游云溪”旅游项目,将整个项目的开发融会贯通在当地陪嫁妆村的故事,让游客在互动中体验旅游的快乐。

  近年来,焦作市在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同时,极力提升旅游体验,不断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

  焦作市把“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品牌形象的建树当作引领产业融合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规划完善旅游产品线,谋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大跨越。

  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深度发掘名拳、名人、名寺、名药等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建设了云台天阶旅游小镇、陈家沟景区旅游服务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投用了云台天阶国际饭店、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等一批大项目,积极拓展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影视动漫、服饰器械等关联产业,不断增加焦作文化旅游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嘉应观旅游区、青天河服务区项目被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青天河景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云上的院子、云武堂等高端民宿度假小镇已经运营,云台山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也已开工建设,云台山精品帐篷营地、兵盘村和陪嫁妆村高端民宿酒店、矿山修复试点、体育小镇等项目正在规划设计……

  焦作市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太极文化资源、怀药资源,通过合作、合资等形式,注重将休闲度假市场与养老保健旅游结合起来,鼓励支持医疗保健机构、养老机构、保险机构等社会机构和组织共同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着力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康养地”,大力发展康养、保健等产业经济。

  焦作市还加快推进绿色景观建设,主动融入黄河中下游生态旅游片区,以规划建设沿黄生态通道为纽带,推进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着力打造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以保护太行山脉生态系统、恢复森林植被为重点,构建南太行森林公园体系,着力打造南太行生态旅游带;以优化城市环境、培育城市旅游精品亮点为目标,加快实施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及改造提升工程,完善提升大沙河带状湿地功能,打造南水北调生态文化休闲带、大沙河湿地文化景观带,让游客走进焦作,宛如置身绿色海洋。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成熟的旅游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城市、旅游、乡村等要素紧密结合起来,发展形成了“旅游+农业”“旅游+林业”“旅游+养生”等多元化新业态,赋予了焦作旅游的强大生命力。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监测发布的《2018年度焦作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报告》显示,游客对焦作旅游资源、城市形象、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安全与健康方面的评价较高,与2015年、2016年、2017年相比,2018年游客总体满意度达75.17%。(记者 朱天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