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公安局严打公交车扒窃犯罪: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

2018-12-07 12:17: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5日,河南开封警方披露,近期,开封市处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期,城区公交车可供市民免费乘坐,由于乘坐人员较多,公交车扒窃案件时有发生,并呈现“抬头”态势。根据警情分析,开封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按照市局领导指示,支队便衣打绺队兵分四组立即行动,重点打击公交车现行扒窃犯罪行为。

  12月4号下午17时左右,在繁华的鼓楼北站牌处,打绺队第一组民警张威、王哲等发现一戴眼镜男子在站牌处形迹可疑,随后对其跟踪。在34路公交车上,该男子发现一名学生的手机露出兜外,随即实施扒窃。打绺队第一组民警即刻上前将扒窃现行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受害人的手机一部。经查,今年50多岁,家住禹王台区的高某系吸毒人员,对其扒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警方强制戒毒。

  民警特别提醒:公交车上,市民怎么防止扒窃呢?一是注意在上车时不要拥挤,争先恐后往车上挤时,这时候就是扒手最好下手的机会;二是在公交车上人比较多的时候,扒手会伴随着上车下车的人流乘机作案,要留神异常触碰,或许就是扒手在下手行窃;三是手包、背包、挎包一定要放在胸前,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后裤兜和衣服里不要放任何证件钱物;四是现在被扒窃手机的比较多,因为多数人会把手机放在衣服兜里,很容易被“顺手牵羊”;五是如若发生、发现扒窃行为,请积极拨打报警电话,并发动周围群众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文 李东斌 谷剑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