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固始县:安居工程让贫困户居有所安

2018-12-12 15:4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危房改造款打到你卡上了没有?”“打了,打了,钱我昨天取出来了,还还帐,再去添置点东西,过一段时间我就可以搬进去住了。”日前,信阳市固始县赵岗乡张河村五保户赵伯兵拿到了政府补助的危房改造款12500元,高兴不已。

  据了解,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的目标,固始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安居”政策,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土坯房整治、易地搬迁、村容村貌整治等工程。财政投入1亿多元,完成了4279户贫困户的危房重建。2018年,固始县坚持“一户一宅”,“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原则,计划投资3.5亿元,对全县贫困户、非贫困户C、D级危房全面进行重建或维修整治,并鼓励对闲置和危房土坯房进行拆除。经过民主评议和审查核实,今年确定贫困户危房重建6471户,已经竣工6091户,竣工率90.4%;贫困户危房整修8777户,已经竣工8129户,竣工率92.6%,非贫困户土坯房拆除重建10371户,竣工9034户,竣工率87.1%;土坯房整修4737户,竣工4102户,竣工率86.6%。8月底可全部完成任务。

  赵岗乡张河村刘军今年50岁,常年在盛泽打零工,两个女儿在那边上小学,家里没有住房,生活贫困。2018年年初经个人申请,村民民主评议等一系列程序,他家被评为贫困户。目前,他家的新房子基本完工。“等房子完工后,我收到危房款37500元,那时候还点账,简单收拾一下,过年回来我就有家住了。”在家盖房子的刘军激动地说。

  大力消除农村土坯房,升级改造村庄危房、道路、厕所、庭院、水电等设施,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搬迁入住,完成拆旧复垦任务,并通过光伏和金融扶贫解决好后续发展问题。安居政策的落地,不仅使农村的整体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还有效地改善了贫困人口的居住条件,点燃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

  固始县县委书记曲尚英表示:“现在距脱贫摘帽验收时间已经不多,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全县上下将戒骄戒躁,继续绷紧思想弦,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一攻到底,为最后的荣誉而战、向最后的问题宣战,不脱贫摘帽誓不罢休。”(供稿 固始县委宣传部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