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挠施工要钱财 开封杞县”法盲“敲诈勒索陷囹圄

2018-12-12 15:42: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错了,我不懂法,是个法盲,原谅我这一次办的糊涂事吧……”12月9日,开封市杞县平城乡农民王某在看守所内悔恨地说。

  12月3日,杞县公安局平城派出所副所长张金行接到平城乡刘石寨村村民李某报案称,其在建蔬菜大棚时被本村村民王某肆意阻挠,多次拔断正在施工的电线,后以此敲诈李某现金3000元。

  接到报案后,平城派出所长项广瑞高度重视,立即带领张金行入村走访调查,得知李某租赁原平城造纸厂空地,投资60万元建设无公害蔬菜大棚。由于李某开工前请同村人吃饭时没有请王某,王某心生芥蒂,便于11月28日找到李某,以其建蔬菜大棚影响用电,他家里的电磁炉和线路烧坏为由,强行要求赔偿损失3000元。遭拒绝后,恼羞成怒的王某竟将全村的电闸关掉,又将李某建大棚用的电线拔掉,造成全村停电十多分钟,李某施工工地停电4个小时。

  11月29日,王某通过微信再次对李某说:“你如果不给我3000元钱,今天还停你的电。”当天13时,王某又一次到变压器处拔掉李某施工的电线,后李某无奈通过微信转给王某3000元,王某便将李某施工电线接上,但由于王某不是专业电工,误将火线、零线接反,造成李某正在施工的大棚内所有线路烧坏,1名工人被轻微烧伤。

  12月4日7时,当项广瑞、张金行到王某家进行抓捕时,王某还满不在乎地说:“我不懂法,我认为没有犯法,我要钱他就把钱给我了,烧伤人也不是我故意的……”王某的荒唐行为和言语,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阻挠施工要钱财 开封杞县”法盲“敲诈勒索陷囹圄

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送进看守所

  当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送进看守所后,面对冰冷的铁窗,瞬间抱头痛哭,悔恨不已,他此刻才意识到不懂法是多么的可悲,但为时已晚。(文/图 李东斌 刘俊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