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圆圆的粉皮“圆”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梦

2018-12-17 17:3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6日,在固始县南大桥乡陈营村,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浓浓的薯浆从机器里流出,薯皮等残渣从另一出口掉下,贫困户陈礼方、刘传敏夫妇一个开机加料、一个控制外围,相互配合、忙的不亦乐乎。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信阳市固始县:圆圆的粉皮“圆”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梦

陈礼干制作的粉皮

   与其他粉皮加工厂不同的是,陈礼干制作粉皮的原料都是农户种植的红薯。2017年,他买了高产优良薯种,以签订合同形式,发动其他贫困户改种,并高于市场2角的保底价收购,10多户种植红薯的贫困户,每亩增收近1000元。从田间管理、原料选材到去渣滤浆、制作粉皮,不加任何胶和色素,确保了粉皮口感纯正、食用安全。

   陈礼干表示,自己现在靠着卖粉皮每年能挣近10万元。2016年,帮扶责任人的一次走访,让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脱贫致富。

  陈礼干的帮扶责任人付文夫说:“作为一个扶贫干部,我认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帮扶工作,不是坐在屋里填档卡,而是要走出来,接地气,深入群众,为贫困户找出最适合的扶贫路子,并帮助他们走好这条小康之路。”

   通过深入了解,得知刘传敏从小在娘家帮大人做过粉皮,在县乡村干部的积极促成下,刘传敏重拾了致富的信心,并获得贴息贷款5万元,购买了全自动红薯粉碎制浆机、大缸等。

   “一口锅几个缸,一年赚的花不光;一家人合力干,一年可挣十来万。”刘传敏无添加的传统手艺,以皮薄、透明、耐煮烫、味道纯正等特点而得到食客们的青睐,虽然售价比市场价贵出一倍,但经口口相传,不少人驱车慕名前来购买。 

   谈及未来,陈礼干妻子刘传敏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我想投资30万元,建立村准化厂房,从事豌豆、绿豆生产,带动更多贫困户从事生产,将我刘家这门传统手术发扬广大。”(文/图 范志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