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生态养鸡 实现脱贫梦

2019-03-29 14:02: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8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梁洼镇段店村“脱贫标兵”赵红升的养鸡场,四五个老乡排队等候购买鲜鸡蛋。村民马老力说:”赵红升这儿的柴鸡蛋,生态、环保、无污染,我家人都喜欢吃他家的鸡蛋。”

  赵红升今年41岁,独自一人生活,曾是段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初,被评上贫困户的时候觉着很丢人,自己一个大男人当个贫困户算咋回事,不知道以后的路到底该咋走,身体也不好,出门打工也没人要我,咋脱贫呢?”赵红升说,“多亏了村干部给我出主意让我养鸡,不仅给我申请了到户增收的4000块钱做启动资金,还给我协调了这几亩荒地,连租金也没有要。”

  2017年,赵红升在当地畜牧局养殖专家的帮助下,采购了2000多只鸡苗,运用生态养殖的办法进行柴鸡喂养。渐渐地,赵红升养殖的柴鸡在村里有了名气。第一批成鸡出栏,还没等赵红升自己找销路,1000多只公鸡就已经被乡亲们采购一空,四万多元稳稳当当的进了赵红升的腰包。

  据了解,近日,天气回暖,赵红升的养殖场剩下的近千只母鸡进入了产蛋高峰期,每天产蛋400余只。赵红升从网上订购了纸质礼盒,明码标价鸡蛋一元钱一个,每天去赵红升养殖场购买鸡蛋的顾客络绎不绝。“下一步我准备自己培育鸡苗,买一个电烤箱每次能孵化200只,又降低成本,又减少了鸡群染病的风险。”说起下一步的养殖计划,赵红升信心满满。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我现在也脱贫了,2018年还被评为俺村的‘脱贫标兵’。最近我打算把家里的房子再好好翻修一下,也得赶紧成个家,以后我的日子肯定越过越甜。”展望以后的生活,赵红升笑的合不拢嘴。(文 师红军 陈灿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