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1559名贫困户持证上岗

2019-08-27 14:0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只要勤快肯干,生活就会越来越好。”日前,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田营村的脱贫户金万云高兴地说。

  金万云和丈夫王平东因病致贫,都做不了重活。金万云申请了公益性岗位,按时在村里打扫卫生、道路保洁,有了稳定的收入。同时又和丈夫王平东一起发展到户增收项目,依靠勤劳的双手,实现了光荣脱贫。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卧龙区针对相当一部分贫困群众因年龄大、缺技术、离家难等原因始终难求一岗的状况,加大就业援助力度,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在公益岗位开发中,该区结合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需要大量劳动力的刚性需求,开发贫困劳动力力所能及的保洁、保绿、保安、保路、治安巡逻等岗位。2019年在已安置公益性岗位1559人的基础上,将开发公益性岗位500个,每人每年6000元左右,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就业,破解增收难题。

  该区一方面充分利用就业专项资金,另一方面结合“千企帮千村”活动,鼓励和引导200余家区内企业对口帮扶188个行政村,在自愿的基础上,捐赠公益岗位资金已达350余万元,由区慈善总会开设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家住卧龙区英庄镇东坡村的贫困户王红丽丈夫意外亡故,公公婆婆常年有病,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给她安排了公益岗位,每月都有稳定增收入,增添了脱贫信心。随着儿子的光荣入伍,她的干劲更大了。

  该区组织定点培训机构深入各乡镇对拟安置人员登记、照相、录指纹,严格落实岗前培训制度,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提高了他们的劳动技能和素质水平。

  卧龙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聘用原则,由用人单位与贫困劳动力签订《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劳动协议》。区人社局深入乡镇(村组)对拟安置人员进行逐一甄别、照相,制作“卧龙区精准扶贫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上岗证”,安置的1559名贫困群众全部持证上岗。

  该区对公益性岗位进行严格管理,出台公益性岗位管理暂行办法,严格公益岗位管理,严防“养懒汉”,确保转移就业脱贫规范开展。(文 王松林 张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