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荣获“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河南茶筵之乡”称号

2019-12-20 13:4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9日上午,信阳市荣获“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河南茶筵之乡”称号揭牌仪式在信阳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甘蔗主持仪式。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餐协会长张大海亲临现场。河南省餐协秘书长宋春亭宣读授予信阳市“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河南茶筵之乡”称号的通知。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与张海林为“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揭牌,河南省餐协专家委主席郭京普与信阳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主任、“信阳菜”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丽为“河南茶筵之乡”揭牌。李丽作“信阳菜”推广发展工作报告。“信阳菜”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文旅局长、餐饮协会会长,25家河南名店的董事长、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共同见证这一特别时刻。

【河南供稿】信阳市荣获“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河南茶筵之乡”称号

信阳市荣获“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揭牌仪式

【河南供稿】信阳市荣获“河南传统餐饮历史文化名城”、“河南茶筵之乡”称号

信阳市荣获“河南茶筵之乡”称号揭牌仪式

  邵春杰用“欢欣鼓舞、倍加振奋”来形容他在揭牌时的心情。他表示,“一城一筵”的成功打造,意味着“信阳菜”登上了一个新的舞台,他向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对信阳市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信阳菜”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以及信阳市餐饮旅游系统众位同仁的艰辛努力、呕心沥血表示问候。

  张海林说:“信阳市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姓氏繁多。春秋时期诸侯之国林立,这里是客家先头、华夏腹地、天赋异禀、味道清奇,是中原文明、信阳味道。”张海林同时也表示,信阳成为“河南茶筵之乡”以后,他希望“到信阳去吃茶”能够成为一句口号,能够有全国各地的好茶搭上信阳茶筵的平台。他还期待“信阳菜”早日从果腹型消费提升到社交型消费与精神消费,成为河南招牌、中国名片。

  李丽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围绕创建“一城一筵”的奋斗目标,信阳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克难攻坚,大力推进名菜、名筵、名师、名店、名街、名城等“六名工程”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创建,全市现有20道河南名菜、27家河南名店、89名河南名师(大师)、18名注册中国烹饪大师、5名注册中国服务大师,一个高素质、高水平的信阳菜人才梯队正在形成,整个餐饮业发展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目前,新一批的27家河南名店申报工作正在进行。

  邵春杰表示,有了“一城一筵”的良好基础,“信阳菜”要向更高的目标进军。信阳市有中国烹饪协会和省餐饮协会的大力支持,在他们的指导下,要迅速启动美食地标城市的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进行提升,早日进入中餐(养生)美食地标城市名录,让信阳再添一块国家级荣誉。(文/图 靳中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