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卫健委帮扶干部周品吉积极协调资源做好事

2020-01-04 15:46: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闺女在学校参加比赛得了二等奖,学校发了奖金和茶杯。她特意托人把这个茶杯捎回来,再三叮嘱我一定把它交给你表示感谢。”近日,当平顶山市鲁山县卫健委帮扶干部周品吉走进鲁山县马楼乡里王庄村贫困户李道家走访时,李道拿出一个印着“农家书屋”字样的白瓷茶杯,非要让周品吉带走不可。

  据悉,李道的女儿李坤秀2019年夏天高中毕业后,由于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准备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当时正值共青团河南省委实施“彩虹桥人才计划”公益项目,可以帮助农村流动青年“零学费上大学”。该项目由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农家书屋》杂志社共同发起,旨在实现“服务农村青年、带动家庭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周品吉得知这个信息后,及时向李道父女做了推介。李坤秀对这个项目十分感兴趣,于是,周品吉帮助她申请了该项目。不久前,李坤秀顺利取得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录取通知书。在天津求学期间,李坤秀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读书,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这次再三交代父亲一定把学校奖励的茶杯转交给帮扶干部周品吉,以表达感恩之心。

  2018年2月,周品吉服从组织安排,担任里王庄村兼职第一团支部书记和帮扶人。入村后,他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村民做了不少好事、实事。他了解到村中因病致贫比例较高,随即与单位协调,组织了一支30余人的义诊服务队来到村里,为300余名村民体检;2019年,协调组织十余名志愿者来到里王庄村,开展“阳光课堂”活动;协调开展“宝贝出村”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带着村小学的16名贫困学生走进平顶山新城区、老城区以及新落成的高铁站——平顶山西站,开展体验之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文 乔新强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