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王若飞:营商环境越来越公平 民企实力不断提升

2020-01-09 14:3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高桠):2020年1月8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前,首场“委员通道”开启。政协委员王若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国家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视和扶持。

  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央近日又推出了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8条”政策大礼包。作为年轻的“85后”民营企业家,王若飞说:“再过半个月就到农历新年了,俗话说‘年关’,年也是‘关’。有了这个大礼包,我们这个年就不是‘关’,而是‘暖’。‘28条’政策出来后,我的一位朋友就说,感觉‘像老朋友写给自己的信’,因为这份文件太懂民营企业的心思了,里边提出的‘坚决抵制否定民营经济的错误言论’、‘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等,都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回想起2016年的“年关”,王若飞用一个网络热词形容——“我太难了”。他说:“那年大年三十,我晚上11点才进家门,口袋里所有的卡和现金加在一起不到700块钱。可想而知,我们的企业面临着多么大的困难,资金又多么紧张。平顶山市和宝丰县两级党委政府得知我们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成立了5000万元的专项基金等措施,给予了大力支持。随后,市县政府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现场办公,迅速及时地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王若飞表示,正是由于国家的重视和扶持,民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公平,实力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我们集团创收突破70亿元。从700元到70亿元,一路走来,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政府是助力,企业是主力,企业家更是关键。我们这种成长中的年轻企业家必须守正创新、练好内功,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径。”他说。

  2018年,王若飞和几个年轻人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会包含了河南省主要的规模以上民营企业。青年企业家在一起互相学习、融合创新。他们与食品企业联合研发出了酒糟花生、酒糟鸡蛋,与医药企业联合研发了酒糟膏药。这种跨界融合,不仅把酒糟“变废为宝”,同时也融合出新的理念、新的效益。他说:“只有在坚守品质的前提下,把以往的‘渠道为王’变为现在的‘消费者为王’,才能叫好又叫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