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红苹果托起乡村振兴梦 做好农事节庆和农业品牌两篇文章

2020-01-11 16:5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新年伊始,河南省灵宝市的市民们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2020年1月3日至10日,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栏目在灵宝市体育馆连续录制了“过年了——2020年农民新春晚会”、一期“乐在乡村”和四期“乡村之星真出彩”节目。

【河南供稿 客户急稿申请审核】河南灵宝:红苹果托起乡村振兴梦 做好农事节庆和农业品牌两篇文章

“过年了——2020年农民新春晚会”节目录制现场 摄影 常晓媛

  苹果是灵宝的城市名片之一。为充分展示“苹果之乡”的风采,进一步叫响灵宝苹果品牌,借本次与央视媒体合作的机会,灵宝市将“寺河山苹果小镇”“搬”上了舞台,搭配红灯笼、红窗格、红春联等元素,散发出浓浓的年味。除舞美、道具、服装设计独具匠心外,参与录制的一系列节目也极富灵宝地域特色,“苹安灵宝”、“苹安年”、“鼠报苹安”等节目无不象征着灵宝人对新一年的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河南供稿 客户急稿申请审核】河南灵宝:红苹果托起乡村振兴梦 做好农事节庆和农业品牌两篇文章

“乡村之星真出彩”节目录制现场 摄影 常晓媛

  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党支部与灵宝市委宣传部党支部还召开了共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双方以做大做强灵宝苹果产业为契合点,就如何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了对话。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农村节目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全国农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本次走进灵宝录制系列节目,并与灵宝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共建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就是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节目优势,做好灵宝农事节庆和农业品牌两篇文章,用文化的力量助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主题教育在灵宝落地生根。灵宝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和地方宣传领域两个党支部联合,不忘初心使命,有利于灵宝市充分利用央视大平台,不遗余力地推广特色农业产业,更好地为农服务,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会后,双方还举行了苹果认养授牌仪式,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主持人积极踊跃认养灵宝苹果树,热心为灵宝苹果代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帮扶乡村、服务农民、助力脱贫攻坚的初心和情怀。

【河南供稿 客户急稿申请审核】河南灵宝:红苹果托起乡村振兴梦 做好农事节庆和农业品牌两篇文章

“过年了——2020年农民新春晚会”节目录制结束 摄影 常晓媛

  据悉,央视农业农村频道“过年了——2020年农民新春晚会”将于农历庚子年大年初一播出,“乐在乡村”和“乡村之星真出彩”也将在其后相继播出。届时,灵宝的自然风光、传统民俗、文化底蕴将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红苹果托起发展梦,乡村振兴未来可期。(文 侯林峰 沈诚 常晓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