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白衣天使”:用生命之火点亮健康的明灯

2020-02-09 19:1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信阳市固始县人民医院作为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为此次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固始县是河南省的人口大县和劳务输出大县,截至2月6日24时,该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

  在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外,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石明仁从1月22日医院设立隔离病区以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15天。这个有着抗击“非典”工作经验的医疗战线老兵,谈起这次临危受命,言语里充满了自豪和坚定。

  刘俊彦也是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医生,“90后”的他本来准备在春节期间请假陪伴即将临盆的妻子在家待产,没想到就在除夕的前一天,他得知医院成立隔离病区的消息,来不及跟家人商量,就主动要求加入了医疗团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隔离病区奋战的除了医生以外,还有30多名护士,今年40岁的张艳就是其中一名。隔离病区成立后,她将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毫不犹豫地和同事们冲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对于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说,家人的支持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脱下白大褂他们是孩子的母亲、父亲,穿上白大褂,他们就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张艳说,在隔离病区工作的这十几天,医护人员每天都要洗手、穿隔离衣、戴口罩、戴护目镜、戴手套、穿鞋套,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需要非常认真地完成,否则都可能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

  张艳说:“到一线参加救治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的工作,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一定不辱使命、义无反顾。”

  2月7日,利用中午休息的间隙,张艳和蔡芝阳、胡华祥、杨希清等四位隔离区内的医护人员一起,饱含深情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一份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既是他们的决心,更是战胜疫情的信心。(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