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疫”线身影毫无畏惧 坚守岗位

2020-02-25 18:05: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河南供稿 无朱朝阳的照片】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疫”线身影毫无畏惧 坚守岗位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徐庆杰全副武装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我相信很快就会结束‘战斗’。我在这里住得也好,吃得也好,心情也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近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感染科主任医师徐庆杰在武汉抗“疫”前线给家人回信。

  作为感染科的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徐庆杰早就习惯了天天和各种传染病打交道。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病房参与救治疑似病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圆满地完成了任务。2004年,他又作为河南省第一批艾滋病驻村工作队员,奔赴河南省艾滋病疫情高发村庄,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这些经历让徐庆杰更加沉着冷静,如今,已经53岁的他选择再次“出征”,与新冠肺炎“抗争”。

(有修改)【河南供稿 无朱朝阳的照片】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疫”线身影毫无畏惧 坚守岗位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徐庆杰满脸压痕

  日前,徐庆杰所在的病区需要对所有患者采集咽拭子。为了节省防护物品,减少他人暴露的风险,他一个人主动承担起采集工作,用一个小时完成了17例咽拭子的采集工作。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外科部主任、泌尿外科主任朱朝阳年前左脚骨折了,正赶上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紧张部署阶段,他在家坐不住,早早来到医院。同事问他为什么不歇歇,他平静地说:“小问题,打两周石膏就好了。”据同事所知,直到现在,朱朝阳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他却一直都没请假休息。

  朱朝阳带病坚持门诊和手术,却谦虚地说:“我这脚上的伤不影响干活,倒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的同事们在前线非常辛苦,我们在医院能做的就是守好家,做到有效补位。”据朱朝阳介绍,目前外科部已有多位医生、护士支援内科部、支援发热门诊。

  一位是因为经验丰富,再赴“战场”,毫无畏惧,沉着应对;一位是“轻视”伤痛,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他们在不同“战场”,打着同一场战“疫”。(文/图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