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村民梁二国:靠金融贷款过上“甜蜜”生活

2020-03-18 15:58: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7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熊背乡茶庵村,47岁的村民梁二国正在侍弄他的宝贝蜜蜂。春暖花开,勤劳的蜜蜂们已经陆陆续续飞出蜂箱,开始到处“寻花问蜜”了。在另一边,则是他家几排简易的石棉瓦棚养猪圈舍。

【河南供稿】平顶山鲁山县村民梁二国:靠金融贷款过上“甜蜜”生活

鲁山县熊背乡茶庵村村民梁二国正在照看蜜蜂 摄影 乔新强

  “现在养了140箱蜜蜂,还有大大小小100多头猪,已经脱贫啦。感谢国家的金融扶贫好政策,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对脱贫后跟上小康社会的步伐,梁二国信心满满地说。

  茶庵村地处熊背乡西南大山深处,是一个只有175户753人的小山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55户653人,是鲁山县深度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梁二国弟兄5人,父母都是农民。“俺家弟兄们多,山里地少,收入有限。自己也没怎么上学,结婚后分门另住,还欠下不少外账。现在孩子们小,没办法外出打工,也成了村里的贫困户。”梁二国回忆道。

  2017年,梁二国在金融扶贫的优惠政策支持下,顺利拿到5万元的贴息贷款,他购买了6头牛,喂了一段时间后把牛全部卖掉,一算账净挣了12000元。尝到甜头的梁二国信心大增,这两年,他又利用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开始扩大养蜜蜂和喂猪的规模,从开始的5箱蜜蜂发展到现在的140箱,从最初的5头猪发展到如今大大小小100多头,粗略估算一下,一年净收入在8万元左右。

  据鲁山县邮政储蓄银行行长董芳介绍,该行扛起金融扶贫责任,近几年,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1735.9万元,支持该县3269户贫困家庭通过扶贫小额贷款,规模养殖猪、牛、羊,种植食用菌、收购加工当地土特产等,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