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强化人才支撑 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

2020-04-20 11:52:3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 ◆职称评聘倾斜 ◆发放岗位津贴 ◆完善激励政策

  守护人民健康,离不开千万坚守在基层的医务人员。4月19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了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充分尊重,让他们安心舒心从医,河南省将强化人才支撑,加快医疗卫生资源向农村、社区下沉,提高基层医生待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医。

  基层执业25年可以 直接申报副高职称

  按照计划,河南省将提高基层医生待遇。职称评聘向基层倾斜。适当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在社区、乡镇累计工作25年以上的执业医师,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以直接申报基层副高级职称。

  基层全科医生发放岗位津贴

  河南省将建立基层医生生活补助制度。对在乡镇、社区工作的基层全科医生发放岗位津贴。基层全科医生收入不低于当地县级综合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平均收入水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收入的70%以上可用于团队内部分配。

  探索建立乡村医生“乡聘村用”

  河南省将完善村医激励政策。探索建立“乡聘村用”制度,将具备执业医师或助理医师资格的村医,择优纳入乡镇卫生院统一管理,支持其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鼓励其他村医以社会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郑州日报 记者 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