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5月6日起正式全面返校复课

2020-05-06 09:06:1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开学重启 少年归来 全市中学今日全面复课

  5月6日,全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这也意味着省会中学全面复学。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经过这次“超常”假期,学生返校后老师将第一时间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帮助学生心理“复位”。

  按照计划,全市中学复课后,也将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把疫情当教材”,在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以课堂教学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与此同时,在向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的同时,各地各校也将着重关注疫情对师生心理健康的影响,返校复学后第一时间开设专题心理讲座,指导各年级、班级做好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按照计划,全市各学校将建立全员教职工参与的心理辅导体系,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防疫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培训,提高教师观察与识别学生心理行为变化的能力,正确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不良心理状态。为准确把握学生心理需求,各学校各年级将构建起家长、班级、年级、学校四级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通过班会活动、课堂观察、谈话、问卷等多渠道全面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

  开学后,各学校将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重大疫情危机下心理调节活动主题班会,对有亲友感染发病的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对因疫情导致不良心理状况的学生开展个别心理辅导,对贫困、留守、残疾、单亲等困境学生给予重点关爱,把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带来的冲击降到最低。(郑州日报 记者 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