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摘取基本陈列精品奖

2020-05-19 09:24: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5月18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在南京揭晓,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获精品奖。

  本届推介活动竞争异常激烈,申报数量为历届之最,评选结果“含金量十足”。入围终评的29个陈列展览从114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特别奖3个,精品奖10个,优胜奖12个,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个,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2个。截至目前,河南省共获得该活动奖项23个,其中精品奖13个,其他奖项10个。

  本届入选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览位于展馆的第一展厅至第五展厅,展出文物2089件(套),不少珍贵文物首次亮相,完整展示了夏文化发展脉络。展览内容由“第一王朝(含序厅)”“赫赫夏都”和“世纪探索”三部分组成,科学全面地展现了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展现了二里头遗址所代表的二里头文化在中华文明总进程中的特殊地位。展览现场,文物、图版、浮雕、沙盘、VR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展陈形式,带给人们不一样的夏都。

  据悉,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自2019年10月开馆以来,已接待中外游客50余万人次。(河南日报 记者 温小娟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