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三起来”

2020-05-22 19:1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 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三起来”

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左二)在鲁山县第三届“牛郎织女”纸鸢节活动上讲话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宣传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后,鲁山县认真推进落实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守正创新效能。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作主题为《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的演讲,详谈举措。

  刘万福表示,2020年度,鲁山县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发展力量,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鲁山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举旗帜 守好思想主阵地

  鲁山县要抓好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探索实地研学、巡听督学、观摩互学等形式,打造理论学习“示范班”“示范课”,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强化推广、使用、维护、督查、考评,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推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要抓实理论宣讲,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把握宣传工作“供给”关键,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宣讲,解难答疑,疏导情绪,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记得住,管用解渴;要抓细风险防范,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创新意识形态管控、研判、处置、考核工作机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网上网下信息排查,不断净化网上政治生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点带面、以城带乡,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环境。

  聚民心 汇集发展新力量

  鲁山县要做深主题宣传,围绕2020年鲁山“十大任务”,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把握宣传工作“战法”关键,统筹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内宣外宣、战线内外、社会各方力量,策划宣传主题,打好宣传“战役”;要做强正面宣传,把握宣传工作“效果”关键,强化议题设置、话题策划,主动提供新闻线索,推动鲁山正面宣传长流水、不断线,平常时段有看点、关键时刻有亮点,办好《天南地北鲁山人》,采用新闻招商引导鲁山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要推进媒体融合,搭建媒体融合新平台、打造宣传服务大矩阵,推动《鲁山简报》、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着力提高访问量、活动率、覆盖面和传播力。

  育新人 提升文明新高度

  鲁山县要强化教育引导,深耕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一约五会”作用,推动移风易俗,把孝善敬老、红白事俭办、扶志扶智等纳入文明实践内容,提高教育引导力和道德约束力;要实施典型引路,建立完善先进典型选树推介机制,寻找身边好人,点赞身边好事,做好“最美逆行者”典型选树宣传和道德模范等创评活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树起向上向善“风向标”;要深化实践活动,拓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一创四评”“六文明”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

  兴文化 满足群众新需求

  鲁山县要办好文化活动,立足鲁山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华名窑花瓷之乡等文化品牌,围绕“礼敬传统文化·守望精神家园”活动要求,办好世界汉字节、端午节、七夕节、春节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打造品牌,擦亮名片;要推出文艺精品,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年”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写鲁山、谈鲁山、拍鲁山、画鲁山、唱鲁山,实施文艺精品“五个一工程”,推出更多像扶贫戏曲《尧山情》、歌曲《故乡的春天》等讴歌时代精神、富有鲁山特色的优秀作品;要做优文旅项目,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计划,推进尧山、温泉、画眉谷、六羊山等A级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推广,打造一批像团城清水源山居、四棵树黄沟村等精品民宿,让诗意和远方在鲁山融为一体,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推进鲁山花瓷古镇、张良汉杰人文生态小镇、牛郎织女产业园等文旅项目建设,提高鲁山颜值,提升文旅价值,举办桃花节、杜鹃花节、红叶节、葡萄采摘节等文旅活动,让鲁山文旅特色品牌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

  展形象 积蓄鲁山新优势

  鲁山县要提升宣传能力,完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网评员学习培训制度,建立新文艺群体和网络人才库,明确“航向”要求,扛牢压实责任,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一支具有互联网思维、复合知识结构、专业本领能力的全媒体人才队伍;要讲好鲁山故事,打造宣传强军,强化学思践悟,多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高水平融媒作品,让重大主题宣传出新、重要活动报道出色、重点工作新闻出彩;要展示鲁山形象,围绕鲁山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制作推出一批影视、音乐、图书、微视频等外宣精品,提升鲁山形象、展现鲁山魅力。(供稿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