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环境大改善 旧貌换新颜

2020-06-06 17:2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街上的路是很早以前修的,坑坑洼洼,很容易积存雨水污水。铺了排污管道后,污水都从下水道流走了。加上路面铺设了沥青,街道看起来更加干净卫生了。”6月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上仓头村支部书记于建民说。

  据悉,为提升村民居住环境,仓头乡通过“疏通、铺设、打造、四包”,全力出击,使仓头村、下仓头村两个村环境大改善,街道旧貌换新颜,获得群众连连称赞。

【B】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环境大改善 旧貌换新颜

乡村游园 摄影 蒋艳伟

  仓头乡在临街道路修建排污渠2300米,临街周边商户、住户铺设排污管道,连接街道主管道,畅通排污设施,确保有效收集生活污水,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排污渠建成后,在排污渠上增设强力盖板2300米,在畅通主街排污设施的同时使原有路面加宽2米,加大了街道的通行能力,同时将老街水泥道路铺设成沥青路面,目前,已铺设沥青路面16000平方米,极大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对危房拆除后的闲置土地、庭前院后废弃空地等进行再利用,将其打造成菜园、果园、花园、游园和停车场等,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自然和谐、美丽幸福的乡村生活,目前,在上仓头村打造了仓颉文化主题广场,在下仓头村建设了仓子舟头主题游园和仓颉故里游园,建成停车场5个;与街道商户签订“四包”责任书,明确责任区域及“四包”内容,建立门前包卫生、秩序、整洁和设施的“四包”制度,形成了人人爱整洁、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B】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环境大改善 旧貌换新颜

仓颉故里游园 摄影 蒋艳伟

  “我们下大力气整治街道,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又增加了人员活动量,吸引周边村民观赏游玩,辐射带动了商贸服务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该乡党委书记陈强说。(文 马路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