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印发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2020-06-09 10:28:2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省印发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人数城”融合建造“思考力”城市

  6月8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0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在原有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基础上增加城市数字化,通过“人数城”融合建造“思考力”城市。

  据了解,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正在面临极大的挑战。今天的世界已经步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重要的资源,河南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需要构建一个新型数据基础设施来推动城市治理方式的变革,建造可以“思考”的城市。

  《方案》提出,今年要推动以省辖市为主体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的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市;支持各地建设一批智慧社区试点,依托新型智慧城市统一的中枢平台“城市大脑”,创新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模式,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智慧生活圈、智慧停车、智能快递柜等智慧应用;围绕解决城市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在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领域实施智慧化示范工程,会同省有关部门培育建设一批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景区、智慧应急等试点应用场景。

  “城市大脑”是建造“思考力”城市的突破口。根据《方案》和结合外省打造城市数字化的经验,未来河南的“城市大脑”就像供电网络、供水网络一样,用计算能力和数据价值服务城市,使其免受堵车等“城市病”的困扰。(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栾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