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国生主持

2020-06-09 08:55:3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刘伟列席

  6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加快推进河南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人民至上,彰显了初心使命,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更加牢固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切地感悟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更加主动地扛起强化公共卫生体系科技支撑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部署,坚持整体谋划、全面提升,着力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把防护网织紧织密、隔离墙筑牢筑实;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加大科技投入和攻关,推动诊疗设备、医疗装备等产品创新,完善创新型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大力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卫生健康工作,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南日报 记者李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