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点亮“夜经济” 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0-07-16 08:34:4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点亮洛阳夜经济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访谈对象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章勇

  日前,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要求。

  洛阳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聚力实施产业提质、消费提力、基建提级、动能提档、都市圈提速“五提”行动,大力挖掘释放内需潜力,提升“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组织了“古都夜八点”促文旅消费活动,以“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为主题,推出“一个电视栏目”“一个广播节目”“一次夜游龙门”“一次八点特惠”“一场3D投影秀”“一台古装演艺”“一场专场演艺”“一场文艺演出”等8项特色主题活动,培育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龙门古街、老城十字街、天心文创园、东方文创园、西工小街、环开元湖购物商圈等8个消费集聚地。

  其中,龙门石窟推出“龙门夜九章”等“夜游龙门”主题活动;应天门、九洲池分别推出“古城夜韵”3D灯光秀、“池上繁华”古装演艺;洛邑古城上演3D灯光秀,推出百余种特色小吃;老城区推出“老城十字街街头音乐季”特色主题活动;洛龙区推出“古都夜八点”邀您来阅读、邀您来运动等活动;伊滨区举办“第一届中国伊滨·万安山国际帐篷音乐节”等活动;西工小街推出各类特色小吃,东方文创园吃喝玩乐各有其美;新区环开元湖泉舜购物商圈成为人们休闲消费的重要区域……

  “古都夜八点”活动开展以来,内容丰富的产品,精彩纷呈的活动,广泛深入的宣传,带动全市8个文旅消费集聚地游客量均出现较大幅度提升,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其中,4场“豫见快手·嗨购洛阳”县长直播带货促销活动,成交订单3.57万单,成交金额448万元。截至目前,“古都夜八点”活动共接待市民游客60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3亿元,景区、园区、商圈和业态产品成为夜间消费的“打卡地”“打卡物”。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夜经济、夜品位、夜美丽”,注重业态提升、产品打造、活动创新、氛围营造、服务保障,持续提升消费环境,持续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让古都的诗情画意美起来,让洛阳的消费活力热起来。

  同时,广泛组织和动员文旅企业、景区、园区商户参与,开展文旅促销活动,推动各夜游景区和园区实现差异化发展,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叫响“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推出更多更好文化旅游特色精品线路和业态产品,提升龙门、洛邑古城、老城丽景门(十字街)、隋唐洛阳城、开元湖音乐喷泉、广州市场步行街、西工小街、夜游倒盏等夜间文化旅游目的地档次水平,带动更大人气消费。讲好洛阳“夜生活”故事,提升洛阳夜经济的话题度、网红度、知名度、影响力。(河南日报 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