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2020-07-24 17:20: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7月18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负责人、蚕业首席科学家、教授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东良、副院长朱绪伟一行在鲁山县副县长张江哥、蚕业局长吴付申陪同下对鲁山县的蚕业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有修改)【B】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负责人、蚕业首席科学家、教授鲁成(右二)调研鲁山丝绸家纺产业园

  鲁成一行首先来到了鲁山丝绸家纺产业园、仙女织商贸有限公司,对鲁山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一化柞蚕”的发展和生产情况进行了了解。看到一匹匹鲁山丝绸被匠人精巧地织造出来,一件件丝绸服装、丝巾、床上用品完美呈现出来,鲁成和省蚕科院的专家们大加赞赏。

(有修改)【B】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鲁成(右四)一行在手工丝绸织造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有修改)【B】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鲁成(左三)一行检验鲁山丝绸产品质量

(有修改)【B】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琳琅满目的鲁山丝绸产品

  目前正值夏蚕养殖季节,鲁山县蚕业局自2018年引进桑蚕种养,共在张店乡、下汤镇,赵村镇、四棵树乡发展桑蚕示范基地四个,面积300多亩,以点带面地引导群众利用“当年栽桑、当年养蚕、当年见效益”的科学养蚕方式脱贫致富。

  鲁成一行走进张店桑蚕示范基地,在桑园内指导蚕农如何给桑树剪枝,科学示范引导桑树载叶量增长。在育蚕室,蚕宝宝已进入四眠(五眠结茧)。看到肥硕健壮的蚕宝宝眠起食叶情况,鲁成叮嘱蚕农要做好室内的温度控制和通风情况,蚕室内外要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争取夏蚕取得大丰收,给群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践行使命,真正让老百姓在蚕业生产中获取最大利益,为脱贫攻坚增色添彩。

 (有修改)【B】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鲁成察看蚕宝宝长势

(有修改)【B】蚕业首席科学家鲁成到平顶山市鲁山县指导夏蚕生产

鲁成(右)指导蚕农修剪桑园

  “鲁山蚕业的整体发展情况还是不错的。新形势下,蚕业生产遇到了诸多挑战,根据国家“东蚕西移”的发展战略,鲁山的蚕桑生产模式已悄然发生变化,转型初见端倪,你们要在探索蚕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中,用新型养蚕模式和新型职业养蚕人不断形成并发展壮大蚕桑事业的发展。”鲁成在桑蚕示范基地语重心长地为鲁山蚕业人加油鼓劲。(文/图 马进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