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优化营商环境 培育投资沃土

2020-07-29 18:2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8日,在位于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闹店村新农村二期的平顶山伟翔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40余名工人在加工电子散热管,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有修改)【B】河南宝丰:优化营商环境 培育投资沃土

工人加工电子散热管 摄影 王向丽

  “多亏了闹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现在我们场地有了、用工也不愁了、还装上了独立变压器,一切走上了正轨。下一步,我们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这里长期发展下去。”看着车间里秩序井然的场面,平顶山伟翔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欣慰地说。

  平顶山伟翔工贸有限公司是2019年闹店镇政府主动对接、招商引进的小微企业。去年,通过闹店镇政府协调场地后,该公司落户于闹店镇马沟村。随着公司的发展,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工人不断增加,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原有的厂房面积太小,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求;马沟村地处镇区南部,工人上班路途较远,多有不便。今年5月份,在对企业进行走访时,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立即向镇党委、政府进行汇报。为尽快解决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闹店镇多方发动和协调,在镇区为其找到了合适的厂房,该场地共2层16间,面积560平方米,足以满足公司生产需要。该公司生产需要使用大量的机械设备,耗电量大,只有安装一台独立变压器才能保证生产用电,但公司正处于搬迁重建、扩大生产时期,自购并安装变压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公司担心资金周转问题。为使其安心生产,闹店镇政府再次急企业之所急,为该公司协调安装了容量为250KVA的变压器一台,解决了该公司的生产用电问题。除此之外,为解决该公司搬迁后的用工问题,镇政府主动发动镇、村干部在各村宣传该公司的用工需求,积极为其招工送工,保证了该公司短时间内快速复工复产。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良好的发展环境是企业生存壮大的沃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近期,闹店镇坚持多点发力,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担当有为的干事环境、正面向上的舆论环境和阳光高效的政务环境,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亲商、安商、帮商、扶商的良好氛围。

  该镇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对全镇的大小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了班子成员包保联系企业责任制,要求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对接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解决企业难题,当好企业的“贴心保姆”,用心用情让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推进非公企业蓬勃发展;在全镇范围内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电子屏、新媒体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企业、群众牵线搭桥,做到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营造“门槛低、效能高、服务优”的最佳营商环境。

  “只有栽好梧桐树,方能引来凤凰栖。改善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以创新的思维、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推动企业在闹店聚集发展、蓬勃生长,助力闹店经济早日腾飞。”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前豹说。(文 柳真真 王向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