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马路经济”成为助贫增收新亮点

2020-07-30 11:4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9日,游客驱车行驶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与绿树红花秀美景色相伴的是入眼可见的道路两旁鳞次栉比的各色摊位,入耳可闻的此起彼伏的各种叫卖之声。“马路经济”成为贫困群众增收新亮点。

【B】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马路经济”成为助贫增收新亮点

路边摊点 摄影 乔金磊

  据悉,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尧山镇将昔日曾是被取缔对象的路边摊规范起来,做起了“马路经济”这篇“大文章”,在旅游公路沿线划定多个区域,在保障安全、不占用车道、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引导贫困群众做起旅游纪念品、根雕工艺品、漂流辅助器材、山货野菜生意,直接带动1500多名村民致富增收,其中贫困户占到70%。这些村民生意好的一天能有近千元收入,差的也可赚一二百元。还有村民经营起尧山特色美食——“烤鸡子”生意。烤得皮黄里嫩、香气四溢的鸡子让游客食指大动、胃口全开,往往吃了之后还要打包捎带几只。

【B】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马路经济”成为助贫增收新亮点

尧山特色美食——“烤鸡子” 摄影 乔金磊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自从规范引导群众发展‘马路经济’以来,群众都自觉到划定好的区域做生意,占道经营消失不见了。小摊点中蕴藏着大民生,一个小小的摊位看似不起眼,但他带给贫困群众不仅是收入的增加,也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有利于激发他们在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的树立自信,进而行稳致远。”尧山镇党委书记谷红涛谈起“马路经济”的效果感触良多。(文 雷小军 乔金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