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大马乡贫困户大蒜滞销 帮扶干部设法解忧

2020-07-30 19:21: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今年大蒜虽丰收,但行情偏低、销路不好,这让开封市尉氏县大马乡陈石村的贫困种植户马路献犯了愁。乡纪委书记李会亲、帮扶责任人李永杰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河南省田誉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价收购滞销大蒜4000余斤,解决了贫困户的烦心事。   

  “大叔您数一下,你家2610斤大蒜,一共是4176元整您收好。”7月28日上午,尉氏县大马乡陈石村的贫困种植户马路献从河南省田誉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手中接过蒜款,脸上的笑容格外舒展。

【B】开封市尉氏县大马乡贫困户大蒜滞销 帮扶干部设法解忧 

  河南省田誉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对滞销进行大蒜打包 

  50岁的马路献和老伴均患有疾病,是尉氏县大马乡陈石村因病致贫贫困户。今年家中几亩地全部种上了经济作物大蒜。本想着销售大蒜带来些收入,然而,大蒜行情很不好,不仅来收购的商家很少,更没有什么价钱。看着屋内摊满一地的大蒜,他犯起了愁。

  陈石村是大马乡纪委结对帮扶的行政村,该村像马路献一样,滞销大蒜的贫困户还有几家。

  纪委书记李会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积极和几家电商联系。当天上午,河南省田誉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不但收购了陈石村多家贫困户的滞销大蒜,还以每市斤高出市场价0.1元,按每市斤1.6元的价格补贴性收购,解决了多个贫困户的烦心事。

  大马乡纪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永杰称,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利用好“龙头企业+贫困户”等带贫模式,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文/图 马承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