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电气濮阳风电生产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2020-08-07 08:51: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通用电气风电机组在濮阳下线,标志着我省风电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好“风”伴我走世界

【城市远洋】美国通用电气濮阳风电生产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美国通用电气濮阳生产基地首台风电机组下线 僧少琴摄

  8月5日,位于濮阳县的美国通用电气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竣工投产,为中国量身定制的GE2.5-132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此时,距离2019年11月5日河南省政府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好过去了9个月。

  这家投资足迹遍布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为何把目光转向中国的一个内陆省份?

  国内权威机构测算,濮阳区域是低风速风力资源最好的区域。

  “近年来,濮阳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风电发展的机遇,加大风电项目开发力度,与华能集团合作建设了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场——濮阳县风电场,一期计划安装20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濮阳市副市长、濮阳县委书记张宏义介绍。

  华能集团结合濮阳县风电场项目的规模优势,积极引荐供应商中实力雄厚的企业前来考察投资,其中就有风电机组供应商通用电气。

  “他们原来的优势在海上风电,了解到濮阳县丰富的风力资源后,加上华能的极力推荐,当时就表示了很强的投资意愿。”张宏义说。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将是三方共赢的局面。通用电气在濮阳投资建厂,对争取到中国单体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场的订单,提高自身陆上风电的市场份额有决定性意义;华能不仅能用到通用电气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风况环境而设计的产品,还能降低建设成本;濮阳则首次招引到世界500强企业,对推动开放招商工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按照2019年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达成的深化陆上风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5日,河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及濮阳市政府与美国通用电气签署了二期投资合作协议,将把濮阳打造成为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好风凭借力,伴我走世界。(河南日报记者 王映 本报通讯员 梁南洋 李世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