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枫杨园区“三送一强”走访服务持续深化

2020-08-19 13:26: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7月份至今,郑州枫杨园区企业服务年中“三送一强”走访服务活动累计走访企业94家。园区立足产业整体协同发展,通过企业服务和产业服务相结合,片区走访和行业走访相结合,打造产业链“链长制”;围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传感器、轨道交通、数字文化创意、生物医药、遥感测控、粮食粮油等特色产业,聚焦企业动态、协调解决问题,并创新深化直播带货、投融资和科创资源对接等专项服务。

  常态化解决问题 精准化企业服务

  枫杨园区定期召开工作专班情况汇报会、协调会,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及时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帮助28家企业解决政策、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技术需求对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32个,确保企业科学精准抓防控,安全有序抓复产。

  引领“直播带货”新业态 激活线上渠道生命力

  枫杨园区举办了两期直播带货集中培训,组织辖区10余家实体企业走进星启云涧直播基地,切身感受新媒体运营的魅力。该园区针对每个企业产品特点,初步定制直播运营方案供企业参考,助力传统制造企业搭建直播账号,使其拥有自己的新媒体阵地,拥抱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创新园区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枫杨园区通过协同辖区载体开展融资路演技能培训、双创大赛辅导、融资路演对接会等方式,搭建企业与各类风投、券商、投融资机构对接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尽早接触资本市场,扩展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能力,逐步增强企业投融资意识,利用外部资源促进企业快速成长。同时,该园区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双创活动,检验培训成果,吸引风险投资机构及创新创业人才关注高新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邀请专家从实操层面指导40余家企业BP撰写及股权融资等,针对性强,现场互动热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精准对接科创资源 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枫杨园区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进行信息匹配,进行一对一的校企或企企合作,助力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在深入研究行业特点、企业需求、发展优势的基础上,该园区致力于搭建企业对接交流平台,促进河南奇测电子与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就产品包装检测等技术难题进行交流、中科院微电子研究院和河南文博信息科技就文物保护管理全系统平台打造及业务合作进行对接、泰恩科技和新仰韶就市政污水处理项目进行对接;组织河南农信互联、河南森隆兽药、河南新仰韶生物科技等优质农业互联网企业,携手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协同创新、共享共赢”智慧农业产业链对接交流活动,聚焦智慧农业发展,深化产业对接,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资源集聚,探索两地产业链、生态圈的相互交融新模式,迸发产业合作新动能。

  下一步,枫杨园区将持续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通过精准对接、精细落实、精心服务,切实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轻骑兵 ”,切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统筹,实现辖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