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核桃丰收乐农家

2020-09-02 15:0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核桃丰收乐农家

三门峡市阳店镇核桃喜获丰收 摄影 彭红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果香四溢,浪漫金秋。9月1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岘山千亩核桃种植基地,青翠欲滴的青皮核桃挂满了枝头,在秋天的阳光照射下闪着翠绿色,分外惹眼。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核桃,山野间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今年雨水充沛,我家25亩核桃产量能有3万斤,已经全部被合作社订购了,按每斤1.2元收购价,能卖3万余元呢。”岘山村村民李春波高兴地说。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核桃丰收乐农家

阳店镇岘山千亩核桃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核桃 摄影 彭红勇

  在岘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的大院里,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商户廖军正忙着组织工人们将核桃分拣、装袋和过称。据廖军介绍,自己已经在该村收购青皮核桃七年多了,收购量从最初的30万斤到2020年的60万斤,年年上增,且他的收购价格比同行都高。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核桃丰收乐农家

工人们正忙着给核桃过称 摄影 彭红勇

  当问到2020年的核桃为什么比往年品质、产量、销售更好时,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树谋道出了“天机”,他说:“除了今年雨水比较好以外,主要还是示范区和阳店镇党委、镇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经常组织种植户外出考察学习、交流经验,还邀请专家讲授核桃树综合管护知识等。村民们按照学到的技术,定期施肥、修剪、科学管护,所以今年核桃的挂果率高,品质也特别好,果子还没成熟就被合作社订购一空了。”

【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核桃丰收乐农家

工人们正在分拣核桃 摄影 彭红勇

  据了解,岘山村位于阳店镇东15公里,全村共有41户89人,耕地面积2240亩,属于山区丘陵地带,十年九旱,土地贫脊,靠传统种植玉米经济效益很不高。2011年,该村党支部书记翟茂军自筹资金30余万元,从河北省定州市引进优质品种“清香”核桃。该品种适宜山区种植,且果实口感清脆、皮薄肉密,深受市场上消费者的喜爱。在翟茂军的带领下,全村种植的“清香”核桃树面积已达1040亩,每年经济收入约70万元。核桃产业已成为岘山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要途径。

  近年来,阳店镇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先后在柿子园、庙头、纸窝等村发展种植核桃树3000余亩,并把核桃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文 侯林峰 彭红勇 米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