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15 12:43: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A】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席乐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泰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30个国家(地区)、沿黄九省(区)、河南省各地市的参展商代表,携程、快手等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华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城市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承办。

【A】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外国参展商向游客介绍特色商品 摄影 席乐强

  洛阳市副市长刘宛康在开幕式致词中指出,文化让旅游更具魅力,旅游让文化培增活力。“十三五”以来,洛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推动文化旅游实现“三个转变”,着力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努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

  刘宛康说:“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洛阳创新开展‘云赏牡丹、花开满屏’线上直播,谋划推出‘古都夜八点’‘古都新生活’文旅消费活动,打造‘夜经济、夜品位、夜美丽’品牌,让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名片更加多彩靓丽。”

  刘宛康强调,河洛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旅游节是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节会品牌。河洛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5届,影响力持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特别是2018年以来,洛阳创新推出了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与河洛文化旅游节联袂举办,已经成为传承展示中原文化、推动中原文旅产品走向世界的优质平台。

  2020年河洛文化旅游节以“中华源、黄河魂”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世界古都论坛、黄河非遗大展、客家文化论坛等44项精彩活动,传承黄河文化,展示河洛新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海内外朋友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

【A】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0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精美的文旅特色产品 摄影 席乐强

  作为河南省重要的文化旅游节会,近年来,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围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依托洛阳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已经成为拉动洛阳秋季旅游市场、推动产业融合、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形象的综合平台。

  作为本次文化节重头戏,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文旅中原 融通世界”为主题,为期3天。本届博览会在第二届的基础上增加了“国际”二字,旨在强化洛阳历史文化的现代表达和河洛文化的国际表达,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全省乃至全国搭建文化旅游产业展览展示、交流、交易的综合平台。

  本届博览会德国、泰国作为双主宾国坐镇,德、泰、法等30个国家(地区)的152家企业和国内的366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作品、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等。博览会现场还设置了奥莱全球购等跨境电商专区,展示商品和服务品牌,引导供需对接,培育消费热点,拓展消费内涵。

  本届博览会还增加了热闹演出,观众白天来博览会能看到包括二鬼摔跤,河洛大鼓,洛阳海神乐在内等二十余项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技艺展示、展演,晚上更有新潮热闹的中外古典乐器的现场表演以及时下流行的说唱表演、舞蹈表演等。

  据悉,本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14日。2020年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22日,活动期间,洛阳将举办世界古都论坛等在内的20多项主体活动和20多项专项活动。(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