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罗山县:抗美援朝老战士祁大尤家庭纪念馆正式开馆

2020-09-22 10:50: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1951年4月22日至6月10日,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五十天的战斗,歼敌八万二千余人,祁大尤所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40军发扬了克服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分割敌军的任务……”9月19日,位于信阳市罗山县丽水街道办事处陈湾村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祁大尤家庭纪念馆正式开馆,讲解员的讲解声回荡在整个纪念馆内。

  该纪念馆由三个展厅组成,第一展厅主要展示抗美援朝的历史、抗美援朝精神及不同时期的抗美援朝纪念章;第二展厅主要展示祁大尤参加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的经历;第三展厅主要展示的是祁大尤的生平事迹和子孙后代的工作生活情况。

  据了解,祁大尤出生于1928年6月,1947年3月参军,1950年10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40军120师参加抗美援朝,为师部警员。1951年4月,祁大尤在第五次战役中负伤,先后在吉林长春、河南洛阳疗养,被评为二等甲级伤残军人。1957年12月,祁大尤被安置在信阳地区汽车运输公司(现为信运集团),1987年2月退休,1995年11月去世。

  祁大尤的子女代表祁广勋介绍说:“我们将通过这个纪念馆讲好老父亲的故事,继承他的遗志,让良好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我们也坚信,这个纪念馆将对罗山县丽水办事处的多彩田园、多彩农业、乡村振兴起到带动作用。”

  “祁大尤同志和无数英勇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一样,他们视死如归,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战歌。今天,祁大尤家庭纪念馆的开馆,就是告慰这些英雄,我们始终没有忘记他们和他们的精神。”罗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两个更好’而继续努力奋斗!”

  “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现场观众李宇说,“参观完这个纪念馆,我受益匪浅,感动不已。我认为纪念馆的建成意义非凡,它将为我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供鲜活的实践平台。”(文 马迎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