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0-09-24 15:1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九月的鲁山,秋高气爽,瓜果飘香。9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广场上欢歌声声、热闹异常,鲁山县2020年“庆丰收 迎小康”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此举办。

  活动由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鲁山县农业农村局承办,鲁山县扶贫办、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天南地北鲁山人领导小组服务中心协办,活动得到了河南佳尚农业迷迭香尧山百籽红石榴产业基地和河南天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的支持。活动在开场舞《喜庆丰收》中拉开序幕,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唱出了当代农民跟党走、感党恩的赤诚情怀;酷走《我运动,我快乐》展现了鲁山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歌唱艺术家、公益活动慈善家、“一颗鸡蛋工程”发起人曹怡然献唱《乡音乡情》和《中国情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B】平顶山市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鲁山商户展示特色农产品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这边歌舞声声,那边成果丰硕。广场内还统一设置了25个扶贫成果展区,软籽石榴、董周酥梨、猕猴桃、山核桃、木灵芝等具有鲁山本土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欣赏、品尝,更有不少“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提振消费、促进发展。9月22日下午,虽天降秋雨,但武林风云争霸赛热火朝天,拳手们激烈的对决让在场观众心惊胆战,又大呼过瘾。晚上,星光大道演唱会走进鲁山,星光大道十强歌手赵辉、优秀歌手鸡旦哥,中国好声音十强歌手苏亚飞等人放歌鲁山,助力农民丰收节。

【B】平顶山市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农户展示自家种植的灵芝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鲁山县位于沙河之畔,伏牛山东麓,县域面积2432平方公里,总人口97万,是一个集深山区、水库淹没区和革命老区于一体的国家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强力打造“三都一地”文化品牌,先后举办世界汉字节等“国字号”文化活动,鲁山文化扶贫事业高歌猛进、欣欣向荣,被誉为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华名窑花瓷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县、全国生态魅力县,为加快鲁山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文化支撑和智力支持。

【B】平顶山市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前排右一)查看丰收节现场售卖的农产品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对推动城乡共庆、全民共享,拉动农产品、乡村旅游等消费,促进农民增收具有多方面重要意义。”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说。(文 雷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