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民宿主陈新库:建设新民宿 迎接新生活

2020-09-28 17:43: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民宿主陈新库:建设新民宿 迎接新生活

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平沟村村民陈新库站在自家的新民宿前 摄影 乔新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开办农家乐10多年了,从最初的土墙柴瓦房8个床位开始,到如今的四层楼70个床位,这些发展都离不开县乡各级政府对旅游业的大力支持。”9月27日,站在自家漂亮大气,被平顶山市鲁山县有关部门评为“四星级”农家乐的新楼前,四棵树乡平沟村村民陈新库自豪地说道。

  四棵树乡山清水秀,被誉为“天然氧吧”,境内六羊山、文殊寺、珍珠潭等景点星罗棋布,但以前交通不便,很少有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从我家到四棵树乡政府,最近的路都有25里。山上的小路不好走,我挑担柴到乡政府那边去卖,一来一回得走一天,一担柴能卖2.5元,背6根椽子也只能卖2.5元,然后买些煤油回来点灯用。”陈新库回忆说。

【B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民宿主陈新库:建设新民宿 迎接新生活

陈新库的新民宿被评定为“四星级”农家乐 摄影 乔新强

  1997年,鲁山四棵树代坪村至尧山镇大庄村的二级公路——石林公路被修通。这条旅游专用公路把四棵树乡的几个知名旅游景点和尧山镇的景区串联了起来,慢慢地,四棵树乡的旅游产业也逐渐火爆起来,前来休闲观光的人们络绎不绝。

【B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民宿主陈新库:建设新民宿 迎接新生活

新民宿内景 摄影 乔新强

  石林路修通后,2000年,陈新库所在的平沟村正式通电,2002年又通上了固定电话。2003年,鲁山县和四棵树乡政府组织了一些像陈新库这样有头脑、有意愿干农家乐的村民到尧山镇、下汤镇学习经验,后又组织他们到栾川县重渡沟参观学习,极大地鼓舞了大伙儿的干劲和信心。

【B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民宿主陈新库:建设新民宿 迎接新生活

干净整洁的客房内景 摄影 乔新强

  回来后,陈新库借助住在路边的便利条件,把家里的4间土墙柴瓦房腾出2间,整修一新,放置了8张简单的木板床,取名“老陈农家院”,开始给游客提供食宿服务。虽然这个农家院当时只有8张简单的床位,但经常被平顶山市来的“驴友们”预订一空。后来,看到游客越来越多,陈新库也不断扩大自己农家院的经营规模,2015年他家的农家院发展已到50多张床位。  

  目前,在这条长约25公里的旅游专用公路上,已有近100家大大小小、规模档次不一的农家院,家家生意火爆。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游客们对住宿条件的要求也高了,2019年春节过后,陈新库下定决心,投资220万元,重新建起了34个标间。2019年“十一”前夕,新民宿正式开业迎客。“门前的这条道路前段时间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陈新库高兴地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