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名家欢聚河南宝丰 唱响美丽乡村

2020-10-01 19:24: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宝丰县新世纪广场彩旗招展,乐声悠扬,第十届中国曲艺节河南省优秀曲艺节目暨《梨园春》唱响美丽乡村专场演出在这里火热开演。

  据了解,本次演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全面呈现了河南省近年来的曲艺艺术成果。

【B】【文末附合法稿源链接】曲艺名家欢聚河南宝丰 唱响美丽乡村

祖孙同台演唱河南坠子《偷石榴》 摄影 何五昌

  演出现场,河南省内外曲艺界、戏曲界的名家一起“说宝丰、唱宝丰、赞宝丰”,为宝丰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现场观众直呼过瘾,掌声喝彩声连绵不断。

【B】【文末附合法稿源链接】曲艺名家欢聚河南宝丰 唱响美丽乡村

京剧名家关栋天演唱《重整山河待后生》 摄影 何五昌

  宝丰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千年古县、曲艺之乡、魔术圣地、酒祖故里、观音祖庭、长寿之乡,是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实验区、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和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B】【文末附合法稿源链接】曲艺名家欢聚河南宝丰 唱响美丽乡村

戏剧演员登台献艺 摄影 孙雪华

  近年来,宝丰县把文化建设摆上战略位置,奋力建设“文旅强县”。该县以建成永不落幕的马街书会为目标,形成了“由活态化到常态化,由常态化到精品化,由精品化到市场化”的发展模式,建成了一批表演、传承场所;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民族剧院和北大百年讲堂上演,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可以说,曲艺已经融入宝丰县群众的文化生活。

  这次中国曲艺节河南省优秀曲艺节目专场演出在宝丰举行,是中国曲协、河南省市文联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宝丰文化事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更为宝丰曲艺界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该县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作用,为推动曲艺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新贡献。(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